秦贺。

对我来说,风光无限的是你,跌落尘埃的也是你,重点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

【魔道】【泽藏】前尘旧梦[上]

超级棒!!!!!

魏世安:

家仆视角
老一代人的故事
     我打小侍奉在莲花坞,是个土生土长的云梦人,父母亲去世的早,家里供不了我吃穿,便早早送来当学徒。
    实际也就是打杂的,连校场都没让进过,在厨房伺候点小事儿。


    江家的家主是位刚及弱冠的男子,性格温润如玉,面貌不输于蓝家男子,对谁说话都不会板着脸,就算对着我这张灰头土面,也丝毫不嫌弃,用一副关心的语气问要不要换个职去伺候伺候要来做客的小姐。


    我用两秒钟想了想,拒绝了他的意见。对于那种娇滴滴、整日提不知名要求的大小姐,我还是不去理睬好。


    一个女子在我回答的时候钻进门来,一身白衣荡荡,绣着仙鹤花纹,扎着高高的马尾,眉梢含笑,轻快的步子,看不出名门闺秀的样子,倒像是道姑。


    那女子走进来先向我打了个招呼,很是亲切,眼尾弯起一个可爱的弧度,唤了家主一声“枫眠兄”。


    “这是在帮我挑侍女吗?她就不错啊!你愿意来吗?”她对我眨了眨眼,搞得我没有理由好拒绝了。我尴尬的咳一声,憨笑着点头。


    敲你妈。
 


     莲花坞侍女服装多数为及踝紫裙,大多都带佩剑来保护主人。


    我觉得自己不带都能被主人保护好。
 
   这位像道姑的女子,据说是抱山散人的弟子藏色散人,其他侍女说我可是得了福呢,这位藏色散人说话做事没有架子呢。


     藏色散人刚住进新屋子几天,家主提出要开个赏莲会,修真界大大小小各个家族都要来凑个热闹。然而藏色散人这几天面色都不是很好,心情也有点郁闷,问话带点支吾。


     她在无人之际悄悄告诉我,她喜欢上一个家仆了。


     还是一个收拾柴火,掌管杂事的家仆,身份低微,我劝她不要去喜欢。她却一脸坚决。“我已经被他迷上了,没发脱身啦。”我在之后暗暗叹了好几声,这么好的女子没被世家公子采去甚是可惜啊。


     赏莲会开了,藏色散人也进了场,我瞧瞧跟着她,见她手上拿着把噌噌发亮的剪刀,有点毛骨搜然,随着她的目光看过去,一身白袍一方云纹抹额,冷色眼眸带笑,搀扶着一位衣着同样的女子。


     旁边站着个年纪不老的人,留着手指长的胡须,我看着很不顺眼,相貌堂堂留了个胡子。
     藏色散人走过去,一剪刀给剪平了。


     平了。


      我见那人几乎瞬间青了脸要和藏色散人打架,可是藏色散人神一般回了话:“我替你修理容貌。”我听了都心寒,更何况这蓄胡子的人,估计气到五脏六腑具裂了罢。


      事后我夸赞了她,藏色散人像个孩子似的伏在地上笑了好久,表情丰富。


       赏莲会三至五天,江宗主没有空来训她,她便拉着我去为非作歹几天,剪了蓝启仁的胡子,拔了百年老莲,掰断了人家的剑之类的一系列坏事。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