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贺。

对我来说,风光无限的是你,跌落尘埃的也是你,重点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

【魔道】【泽藏】前尘旧梦[中]

终于更文了!!!

魏世安:

家仆视角
老一代人的故事


  藏色散人自己不知道江宗主对她的心思,而我是看的出来的。


  江宗主事后也只是稍稍批评了一下便罢,没有提别的事,对藏色散人一如既往的好,我见江宗主对待藏色散人与其他姑娘有异,恐他并不把藏色散人认成妹妹,而是心悦之人。而眉山虞氏的小姐在赏莲会上并没有给藏色散人好脸色过,藏色散人也就笑笑过去了。像这样半辈子活在深山里的人,还是不要懂人世间的污浊比较好。
  


  有一日晚上,藏色提着壶酒进屋,脚步凌乱不像平日轻快,我给她留了两盏灯,昏黄烛光映红她半边脸,照出一道亮晶晶的泪痕,她攥着衣角嘤嘤几声。骄傲风骨褪个不剩,佩剑被她甩在脚边,这是她最在意的东西。
  一团黑色人影停在门前,嗓音沉稳,仔细听是能听出颤音的。


  “姑娘,你的心意我领了,不过我们身份过于悬殊,不适合..”话说一半,藏色把酒坛打翻在地,我忙去拦她,她握着陶瓷碎片把纸窗打出一个洞,飞溅出一条血线,我仔细看,他侧脸上留着新血,没有伤到要害便好,我真为那人捏了把汗。


  这边藏色哭的狠,门口那人站着不走,我怕这事引来多舌之人评头论足,把纱布丢给魏长泽,让他赶紧走,惹得我家小姐伤心了还赖着,多不要脸的人。
  他听了我的话皱了眉头,答一句多谢姑娘,快步离开里院。


  我看他离开的背影,又看看藏色瘦弱仿如一张叶子,风吹过就飘走的模样,着心不忍,锁了门扶她起来,告诉她没什么好记挂的,他又不在乎你。
 
  怎会不在乎你。


  只是一山不容二虎,他认为你与江宗主已定下终生,便不来打搅你了,也不让江宗主为难而已。


  她闷闷的说来,看见魏长泽在房里挂着自己的画像,还谎称不喜欢自己,又是什么意思。


  我年纪小些,但仍懂得门当户对是何意。魏长泽是不想让你嫁错一个坏人家,我这样对她说。


  “我才不要什么好人家!喜欢不就应该直说吗!”


  我方知与她没有道理好讲,任性惯了,劝言也不爱听了。
 


  那晚之后,藏色在其他人面前表现的很平常,我能注意到,她不时在留意魏长泽,而魏长泽也在留意着她。


  何为门当户对,何为情谊深长。


  眉山虞氏的人终于还是来了,带了整箱整箱的金银珠宝,衣物首饰,最可气的还是那个虞小姐,占着上好的客房,每天发着闷气。


  旁人当她与江宗主终是不能成个美满家庭,而我看恰恰相反。


  莲花湖上有座石桥,两人常常在桥上晃荡,江宗主牵着她的手,爱意绵绵长长,有人来了便松手装作合不来的样子,又反反复复。


  两人都是倔脾气要面子,只得这么掩饰感情。
 


  藏色后来还是去找魏长泽了。


  藏色那天晚上喝了酒,硬扯着我去找他,举着自己的剑问他,你到底爱不爱我。


  魏长泽慌了,想要去夺剑,眼看剑就要割到颈子了,我大喊一声藏色,她却叫我闭嘴。魏长泽取下佩剑 ,割破了右手食指在白墙上书写着,字体秀气,触人心胸。


  “此生无羡,吾心悦者——”
  “藏 色 散 人”


  藏色几乎是跑过去抱住了他,显得有点悲伤,却又是个暖暖的范围,我笑着,祝福他们长长久久,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 

评论

热度(9)